为了看全职同人而圆润地滚进了LOFTER,
但本性这种东西好像是怎么都掩饰不住的吧……
于是大概就是以下这样:

古今中外,天文地理,历史军事,商战娱乐,
魔法修真,言情纯爱,生命不息,脑洞不止。
24小时有限,YY无穷。

话说眉毛的坑品一向是有保证的,就是:脑洞管开不管缝,文坑管挖不管平……

【西游记】菩提无树 3

金猴奋起千钧棒,

玉宇澄清万里埃。

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》真是一部很棒的国产动画电影,虽然,剧情方面还是很多欠缺……不过再次激起了对《西游记》的热情。

只是,重读小说,越来越感觉孙悟空是真英雄,他真正承认的师父是菩提祖师,而唐僧只是面弱心软的老和尚——也许是经典的电视剧提升了孙悟空和唐三藏之间的感情,小说里美猴王之于唐长老不过是对有德君子的尊重。

于是忍不住写了一些小段子,如果有不同意见的,请轻拍。


===以下正文===


【西游记】菩提无树

BY 眉毛笑弯弯


3、好师父,把与我穿戴了罢。


光艳艳的棉布直裰、华灿灿的嵌金花帽,衬在包裹里十分夺目,又有许多好处,怪不得法师从小穿戴,如今又路途迢迢地随身携了西来。他自来爱美,得道前名号儿都用的“美猴王”,学成后越发喜欢光华灿烂,如意金箍棒、凤翅紫金冠、藕丝步云履、黄金锁子甲,件件都是好华彩;如今一身短小残旧白布直裰,藤条儿勒的虎皮裙,再看到那精致衣帽,教如何不动心?只他也不曾想到,明明法师的爱物,自己一开口便与了。他满心想着原来老龙劝回劝得不错,法师对自己也爱护如真正师徒,哪里料到转瞬就头痛欲死——

他曾经很好奇祖师的衣裳,宽袍广袖里如何就藏下了若个乾坤。那日松下传法,忽然就抖了衣服,自己只听到来人一句“师伯”就被笼在了祖师袖中,四周绵软、足下浮摇,触目光华,举首茫茫。正惴惴间,两个鞠球大的松果儿如从天外飞落,他不知怎么就安下心来,捉了松果儿吃得尽兴,待祖师打发了来人将自己抖落出来,已是满袖松子清香。

“我愿保你,再无退悔之意了。”

“既如此,伏侍我上马去也。”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 )

© 眉毛笑弯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