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看全职同人而圆润地滚进了LOFTER,
但本性这种东西好像是怎么都掩饰不住的吧……
于是大概就是以下这样:

古今中外,天文地理,历史军事,商战娱乐,
魔法修真,言情纯爱,生命不息,脑洞不止。
24小时有限,YY无穷。

话说眉毛的坑品一向是有保证的,就是:脑洞管开不管缝,文坑管挖不管平……

【西游记】菩提无树 4

金猴奋起千钧棒,

玉宇澄清万里埃。

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》真是一部很棒的国产动画电影,虽然,剧情方面还是很多欠缺……不过再次激起了对《西游记》的热情。

只是,重读小说,越来越感觉孙悟空是真英雄,他真正承认的师父是菩提祖师,而唐僧只是面弱心软的老和尚——也许是经典的电视剧提升了孙悟空和唐三藏之间的感情,小说里美猴王之于唐长老不过是对有德君子的尊重。

于是忍不住写了一些小段子,如果有不同意见的,请轻拍。


===以下正文===


【西游记】菩提无树

BY 眉毛笑弯弯


4、这等多磨多折,老孙的性命也难全,如何成得甚么功果?


法师想来是可敬的。区区肉眼凡胎,为超亡者升天、度难人脱苦,便发下弘誓大愿,带着两个从人、一匹马就敢从长安远赴西天——这般的赤心善行,佛门里堪追地藏,人仙中或比神农。只他没想到,真正与坚心向佛的法师同行,路上番番啰嗦,遇难回回软弱:又要马骑,又要人守护,忍不得饥寒,禁不住劝惑,识不见人心,看不出妖魔,轻易就叹艰难,动辄便有泪垂,反复问雷音还得多远,却不知灵山即在心头。月上青天,心无外尘,如何不反复自问:观音明明说与取经人做徒弟,洗脱罪愆,再修正果,然而佛门以一念从善、以寂灭成真的道理,欺心逆天的自己尽数通晓,那自幼熟读经文佛典、号称聪慧闻达的东土法师为何每每不懂?

他没有正经学过道经佛法。当年初入灵台方寸山门庭时,莫说经文典籍,大字也就认识百来个。祖师让一众师兄教他行动周旋、言语礼貌,师兄们只得从头告诉,习文字、学音韵,为的潜移默化,讲经论道的时候也必定让在旁边,无论自己通与不通;又有四方天仙地灵到洞府中往来的,师兄们也教端茶侍水,顺便听闻。如此七年,世间诸道万法听了七七八八,直到那一日祖师登坛高坐,开讲大道,才猛然拨去了眼前云雾,见了那无限青天……

观音留个了帖子,上书:“礼上大唐君,西方有妙文。程途十万八千里,大乘进殷勤。主此经回上国,能超鬼出群。若有肯去者,求正果金身。”

祖师披衣盘坐榻上,道:“你今有缘,我亦喜说。既识得盘中暗谜,你近前来,仔细听之,当传与你长生之妙道也。”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 )

© 眉毛笑弯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