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看全职同人而圆润地滚进了LOFTER,
但本性这种东西好像是怎么都掩饰不住的吧……
于是大概就是以下这样:

古今中外,天文地理,历史军事,商战娱乐,
魔法修真,言情纯爱,生命不息,脑洞不止。
24小时有限,YY无穷。

话说眉毛的坑品一向是有保证的,就是:脑洞管开不管缝,文坑管挖不管平……

【西游记】菩提无树 5

金猴奋起千钧棒,

玉宇澄清万里埃。

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》真是一部很棒的国产动画电影,虽然,剧情方面还是很多欠缺……不过再次激起了对《西游记》的热情。

只是,重读小说,越来越感觉孙悟空是真英雄,他真正承认的师父是菩提祖师,而唐僧只是面弱心软的老和尚——也许是经典的电视剧提升了孙悟空和唐三藏之间的感情,小说里美猴王之于唐长老不过是对有德君子的尊重。

于是忍不住写了一些小段子,如果有不同意见的,请轻拍。


===以下正文===


【西游记】菩提无树

BY 眉毛笑弯弯


5、去便去了,只是你手下无人。


那个尸魔,论法力其实不济,手段能耐却佳。接连三番变化,骗得那肉眼凡胎的法师误以为真人,更有旁边猪八戒谗言冷语,屡次相逐。常言道,事不过三,自己若再不去,真个便是下流无耻之徒。只是,十万八千里路途,眼看十停中不过走了一二,前头还有千难万险;法师身边这两个虽也是天神下界,偏偏跟个凡僧一样,认不出妖魔,识不得精怪,辨不出好歹忠奸,竟还要嫉妒贪馋,怎让人信他能平安抵达西天?

他是头一次做人师兄。当年灵台方寸山上,除了服侍的童子,独他年纪最小,辈分最低。因是多少年兽群中自在,虽求道十余载学了些人言人语、粗识几个文字,终究不能跟天生之人相比。自祖师接收入门,先不做其他,只让师兄们引领启蒙。他每日与众师兄学言语礼貌、讲经论道,习字焚香;闲时即扫地锄园,养花修树,寻柴燃火,挑水运浆。祖师指点道径,会讲完后师兄弟们必在一处细细言谈争论,偶然暇时,远山近水彼此相携着耍玩。便是他得了祖师缘法,教授了大道与躲三灾变化种种,众师兄虽然羡慕,却从不曾有人因此谄媚,或是冷言恶语,作出哪怕一点不堪形容来。他只当天下同门皆如此,直到那日做耍,当众变了棵松树,笑嚷声惊动了祖师,出门来一顿喝骂……

那长嘴的夯货撺掇:“我们若撞在他的怀里呵,师父,你便偿命,该个死罪;把老猪为从,问个充军;沙僧喝令,问个摆站;那行者使个遁法走了,却不苦了我们三个顶缸?”

他没奈何嘱咐沙僧:“贤弟,你是个好人,却只要留心防着八戒言语,途中更要仔细。倘一时有妖精拿住师父,你就说老孙是他大徒弟。西方毛怪,闻我的手段,不敢伤我师父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

© 眉毛笑弯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