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看全职同人而圆润地滚进了LOFTER,
但本性这种东西好像是怎么都掩饰不住的吧……
于是大概就是以下这样:

古今中外,天文地理,历史军事,商战娱乐,
魔法修真,言情纯爱,生命不息,脑洞不止。
24小时有限,YY无穷。

话说眉毛的坑品一向是有保证的,就是:脑洞管开不管缝,文坑管挖不管平……

【西游记】菩提无树 6

金猴奋起千钧棒,

玉宇澄清万里埃。

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》真是一部很棒的国产动画电影,虽然,剧情方面还是很多欠缺……不过再次激起了对《西游记》的热情。

只是,重读小说,越来越感觉孙悟空是真英雄,他真正承认的师父是菩提祖师,而唐僧只是面弱心软的老和尚——也许是经典的电视剧提升了孙悟空和唐三藏之间的感情,小说里美猴王之于唐长老不过是对有德君子的尊重。

于是忍不住写了一些小段子,如果有不同意见的,请轻拍。


===以下正文===


【西游记】菩提无树

BY 眉毛笑弯弯


6、你回去罢!


他打杀了僵尸潜灵作怪的白骨夫人,那唐朝法师却认不出妖魔真假,紧箍咒儿不住口地念,一心一意要逐了他。前两番,他用五行山救脱之恩未报、紧箍儿不退自己终不自由劝动了法师,但常言说,事不过三。到这第三遭,那法师咬定了牙关,说出的理由教自己再无言申辩:“你在这荒郊野外,一连打死三人,还是无人检举,没有对头;倘到城市之中,人烟凑集之所,你拿了那哭丧棒,一时不知好歹,乱打起人来,撞出大祸,教我怎的脱身?”

他并不是第一次被人逐出门墙去。灵台方寸山上,他卖弄精神变成棵松树,与师兄们做耍。不料祖师被笑嚷声惊动,出来喝退了师兄们,责了他一顿,便叫他走。他只不肯,苦求祖师:“厚恩未报,不敢去。”祖师却心硬如铁,又算准自己此去必将行凶惹祸,定不许在人前说出是祖师的徒弟,“说出半个字来,我就知之,把你这猢狲剥皮锉骨,将神魂贬在九幽之处,教你万劫不得翻身!”

“我命在天,该那个妖精蒸了吃,就是煮了,也算不过。终不然,你救得我的大限?你快回去!”

“这个工夫,可好在人前卖弄?假如你见别人有,不要求他?别人见你有,必然求你。你若畏祸,却要传他;若不传他,必然加害:你之性命又不可保——你快回去,全你性命,若在此间,断然不可!”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 )

© 眉毛笑弯弯 | Powered by LOFTER